Friday, November 14, 2008

愛情

在支撐團體裡呆了一段時候,常常遇到一些讓愛情搞得焦頭爛額的男女。聽聽他們怎麼說:

“我對他那麼的好,他還是離開我,上天對我太不公平了。”

“我罵他是因為我愛他。要是我不愛他,我才懶得理他。”

“不管他?我能不管他嗎?他是我愛人啊!”

分手的情侶夫妻總是充滿了如此的怨言。這樣的男女,假如跳不出怨天尤人的狀況,很肯定的,他們會在下一段愛情的路上,遇到同樣的狀況。

愛情不是交易

我常常借用一些大師的話,對這些男女說:“愛他,就讓他自由吧!包括有一天他要求跟你分手,你也讓他輕松的離開。”

“那麼我不是很吃虧嗎?”他們總是馬上反彈。

愛情本來就不是交易。假如你很在意誰多了一些誰少了一些,你的愛情路上肯定是多苦多難的。因為,沒有多少人願意跟一個斤斤計較的人在一塊。

另一方面,要是他真的要離開你,你也阻止不了對方。與其一哭二鬧三上吊的讓對方跑得更快,倒不如大家好好分手,再見還是個朋友。

假如你在愛情路上跌倒了,請別怨天尤人,學習放手,學習體諒,你會發現你的下一段愛情變得豐盛多了。

星洲日報/副刊‧文:大潘‧2008.11.10

1 comment:

iris shim said...

“爱一个人就是要让她/他快乐。
如果你只是想拥有她,占有她。
那,你不是爱她。你是爱你自己。
既然如此,
她就更应该离开一个不爱她的人。”